我院获批2020年山东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

作者: 时间:2020-08-07 点击数:

8月3日,山东省教育厅发布了《关于公布2020年山东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名单的通知》,由我院院长刁建东主管、财会金融系党总支书记孙茂峰牵头的“柳编”项目获得立项。这是我院首次获批山东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。

学院具有浓厚的传统文化传承氛围,是教育部首个职业教育服务“一带一路”实验基地和山东省唯一的国家援外培训项目承办单位,在外经贸教学、实训等方面积淀丰厚、成绩突出。柳编在我国历史悠久,文化底蕴深厚,柳编制品朴实自然、造型美观、轻便耐用、绿色环保,深受各国人民的喜爱。学院依托山东这个全国重要的柳编技艺发祥地和柳编制品生产基地,将为传统柳编技艺的传承和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。

山东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遴选从2018年开始,今年为第三届,同时获准立项的还有省内其他15所高校申报的项目。


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  鲁ICP备12030896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