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院提出的《关于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建议》被全国政协采用

作者: 时间:2019-07-01 点击数:

近日,全国政协信息局2019年第一季度信息反馈,由我院省政协委员、信息管理系教师孟波提出的《关于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建议》被全国政协采用并报送中共中央、国务院和相关部委。

该建议是在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与青岛市政协主席杨军联名提出《关于用好国家级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政策,争取在青岛创建自由贸易港的提案》的基础上,提出紧抓青岛申报国家自贸港的战略机遇期,依托国家级经济新区和上合组织经贸示范区政策先发优势,实现贸易流水落地、税收入库落地、数据管控落地的“三落地”原则,创新发展离岸跨境电商产业集聚区模式,打造以青岛为核、青岛-烟台-威海-潍坊-日照联动的国际产业离岸集采中心,促进跨境电商产业链升级延伸,为中国(山东)自由贸易试验区获批落地增加新的砝码。


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  鲁ICP备12030896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