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院学生获第七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特等奖

作者: 时间:2021-04-20 点击数:

4月12-15日,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和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“第七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”在线举行。本次大赛共有1062支参赛队3186名选手参赛,我院国际贸易系和跨境电商系联合组织4支队伍参赛。经过激烈角逐,我院学生最终获得特等奖1项,一等奖1项,二等奖2项。

本次比赛通过跨境电商营销与运营决策模拟沙盘平台进行,根据各团队的盈利情况进行评价,最终得出成绩与排名。竞赛主要检验参赛学生的跨境电商需求意识、成本意识、风险意识、利润意识、竞争意识以及运营决策、数据分析、创新思维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。

本次大赛激发了学生学习兴趣,让学生通过比赛深入了解跨境电商业务的商业模式以及盈利模式,提升跨境电商企业运营决策以及控制与平衡风险的能力。同时也达到了“以赛促学、以赛促教、以赛促改”的目的,进一步提升我院国际贸易和跨境电商专业建设成果。

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  鲁ICP备12030896号